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陳金德農地政策 縣民請三尊土地公坐鎮議會

監督陳金德農地政策,3尊土地公一次就給聖筊出席旁聽議會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監督陳金德農地政策,3尊土地公一次就給聖筊出席旁聽議會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11/15 11:33

〔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〕「舉頭三尺有神明,宜蘭精神要謹記。」政團宜蘭人民組合不滿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的農地政策,今天請出宜蘭縣內3尊土地公到宜蘭縣議會旁聽,人民組合表示,3尊神明都是一次就擲出聖筊,同意出來旁聽,發起人之一宜蘭縣議員薛呈懿表示,縣長想調整農舍興建位置,不能再忍受。

宜蘭人民組合請出宜蘭縣內3尊土地公,到議會旁聽新任縣長的施政報告,宜蘭人民組合發起人之一,時代力量林正芳表示,我們請來四結福德宮,員山慈惠寺和宜蘭東港福德宮的土地公,請土地公坐鎮,聽縣長施政報告,了解縣長的農地政策怎麼走。

林正芳表示,向土地公請示的時候,都是一次就擲出聖筊,眾神都很關心新縣長的農業政策,提醒執政者和議員把宜蘭福祉放在心裡,土地公都有在看,請位宜蘭長遠的理想來努力。

人民組合中綠黨中執委吳紹文表示,現在輿論的走向都變得相當奇怪,農舍管制被操作成老農權益的損失,管制農舍和老農權益並沒有衝突。

宜蘭縣議員薛呈懿表示,短短1週的時間,宜蘭縣政府在土地政策上有很多變革性的舉動和措施,如果退稅但是回歸中央法令裁罰、拆除甚至輔導都好,但是不能忍受的是,要訂自治條例調整農舍位置和面積,農地農用並不會談不動產的建物和狀態,而是農業生產如何更好,所以人民組合的有志之士年輕人,都呼籲縣府不能這麼消極,如果同意宜蘭以農為本,更要談如何永續發展農業,保存農地面積。

相關影音

監督陳金德農地政策,3尊土地公一次就給聖筊出席旁聽議會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監督陳金德農地政策,3尊土地公一次就給聖筊出席旁聽議會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