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傅崐萁頻告媒體 議員質問:縣府浪費多少公帑?

花蓮縣議員劉曉玫曾說,傅崐萁是「最會告媒體的縣長」。(資料照,記者花孟璟攝)

花蓮縣議員劉曉玫曾說,傅崐萁是「最會告媒體的縣長」。(資料照,記者花孟璟攝)

2017/11/14 23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花蓮縣議員劉曉玫今天批花蓮縣政府,經常濫告媒體,甚至對議員提告。劉曉玫今在局處工作報告中要求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提供資料,告訴花蓮縣民,花蓮縣政府到底花了多少公帑濫告?林金虎則回應說,2年多來動用公帑訴訟的案件只有3件。

據《民報》報導,劉曉玫說,自從傅崐萁縣長就任以來,曾多次只要媒體寫相關負面新聞,縣府就加以提告,劉曉玫認為,目的是「先為負面消息止血」;意指傅崐萁總是「先告再說」,告不贏再撤告。但訴訟費、聘請律師等費用,劉曉玫強調,政府應公開講清楚。

劉曉玫指出,地方媒體《東方報》曾寫了「花蓮縣政府將路權委外30年」,被花蓮縣政府提告,最終結果不起訴。太巴塱部落的豐年祭期間,縣長邀請廣西團到豐年祭表演,有媒體寫出部落的心聲,認為縣府的做法不尊重原住民部落的傳統和文化規範,該媒體也因此被告。《報導者》寫了「理想案」,花蓮縣政府也對《報導者》提告,最終仍不起訴。

劉曉玫說,自己再揭發理想弊案,也遭傅崐萁縣長提告妨礙名譽。她直批,若這些案子是由縣府請律師,除了浪費司法資源、虛耗議員精神與體力是,更是亂花人民納稅錢。

縣府:動用公帑訴訟案件僅3件

花蓮縣政府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回應,為維護政府形象才會提出告訴,並點出2年多來動用公帑訴訟的案件只有3件,其中1件不起訴,2件正在審理中。

劉曉玫表示,自從傅崐萁縣長就任以來,曾多次只要媒體寫相關負面新聞縣府就加以提告,劉曉玫認為,目的是「先為負面消息止血」。(資料照,記者花孟璟攝)

劉曉玫表示,自從傅崐萁縣長就任以來,曾多次只要媒體寫相關負面新聞縣府就加以提告,劉曉玫認為,目的是「先為負面消息止血」。(資料照,記者花孟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