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親民黨團聯合總質詢 關切基隆未來發展

基隆市議會親民黨團今天聯合總質詢,關切基隆未來發展政策走向,包括郵輪產業、「希望之丘」計畫進度等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基隆市議會親民黨團今天聯合總質詢,關切基隆未來發展政策走向,包括郵輪產業、「希望之丘」計畫進度等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7/11/14 13:49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議會親民黨團今天聯合總質詢,議員莊錦田、徐莉莉都關切基隆未來發展政策走向,包括郵輪產業、「希望之丘」計畫進度等;議員楊秀玉要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,以利基隆基礎建設。

親民黨團質詢時,全面盤點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施政報告中的各項政策進度,莊錦田關心基隆發展郵輪產業帶來的各項利弊及市府因應作為;徐莉莉要求「希望之丘」計畫更為周詳,避免變成「失望之丘」;楊秀玉希望林右昌向中央爭取關稅、商港建設費,挹注基隆財源及建設。

林右昌表示,郵輪產業起步20年,今年基隆港可望突破500艘次,郵輪提高了基隆的能見度,也是中央思考未來施政方向時,會願意給基隆投資與建設資源,從基隆輕軌、水環境到大基隆歷史場景等計畫,都與郵輪產業有關連,透過這些計畫全面改善基隆軟硬體,是郵輪產業帶給基隆最大的效益。

楊秀玉說,要翻轉基隆就要改善體質,不然誰來當市長都沒用,基隆港區作業產生噪音、粉塵,貨櫃車頻繁進出致路面損壞,都是長久以來的干擾與衝擊,現在中央、地方都是綠色執政,市長林右昌應爭取關稅、商港建設費,建設基隆。

對此,林右昌表示,上任3年來不僅不舉債,還編列預算還債,使基隆市的財力分級從第4級提高到第3級,國人對基隆的印象已經大幅翻轉,稅收部分,關稅是國稅,不是爭取就可要得到,需要修法全國一體適用,商港建設費是因應加入世界貿易組織(WTO)後的轉變,全國有7個港口都是適用這套遊戲規則,不是只改基隆,牽一髮動全身。

至於「希望之丘」計畫,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表示,是爭取城鎮之星計畫打造中正公園成為「希望之丘」都會公園,獲內政部補助2.6億元,未來將從基隆火車站南廣場開始,一路整理沿線步道到中正公園主普壇,打造以行人步道和空中廊道串聯基隆的港、城、丘廊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