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獵雷艦傳喬預算 民進黨:招搖撞騙的生意人手法

民進黨召開記者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召開記者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11/14 12:58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,指慶富少東直通總統府,讓海軍提前核撥24億元款項。對此,民進黨團表示,第一、時間點不對,第二、慶富已經提前完成脫模,依約本來就可以請款。這是慶富招搖撞騙的生意人手法,要求政府徹查到底。

慶富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,慶富少東陳偉志和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漁業署研究員等人,在去年10月7日於慶富造船碰面,討論如何協助慶富在高雄興達港取得造船廠土地。

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在國民黨團爆料,慶富急須獵雷艦第三期履約款24億元,但海軍去年並未編列該款項,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在錄音檔中指出,他可以找總統府「溝通」。國防部只得「先上車後補票」,今年編列預算補齊24億元款項。

民進黨黨團召開記者會反擊,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,慶富在2016年9月27日完成提前完成船殼脫模工程,本來就可以依約請款,慶富在同年的11月28日開始辦理請款,海軍則是在12月6日依約辦理撥款。

何欣純進一步說,而今天國民黨和媒體公布陳偉志招搖撞騙的錄音檔案時間為2016年10月7日,當時慶富根本還沒向海軍請款,時間序有問題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,陳偉志在外面自吹自擂,說他跟總統府陳情後,順利取得海軍二十四億元,第一、總統府已經駁斥這個說法,總統府從未與慶富接觸。第二、慶富的陳情文件都已經解密,轉給相關單位徹查。第三、國民黨和媒體試圖抹黑、移花接木,民進黨支持檢調單位徹查海軍核撥給慶富的二十四億元,是否涉及國防部和撥款銀行貪贓王法。

至於媒體公布錄音,指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親赴慶富公司,官員獻策替慶富量身訂做標案,讓慶富獨家以短租方式取得土地,再以促參案修造船廠BOT進駐,讓慶富延長興達港使用年限。劉櫂豪說,此筆土地招標,高雄海洋局是依法用價格標出租,沒有為哪個廠商量身打造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