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舍不臨路是否違法? 陳金德:要因地制宜

農舍不臨路是否違法?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,農委會沒硬性規定,要因地制宜。(資料照,宜蘭縣政府提供)

農舍不臨路是否違法?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,農委會沒硬性規定,要因地制宜。(資料照,宜蘭縣政府提供)

2017/11/13 17:23

[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]宜蘭縣新任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,除了宣布退還4500多萬元違規農舍加價房屋稅後,並認為「農業發展條例」、「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」不是法律,不可硬性規定農舍要鄰路、鄰側,他再次解釋,農委會的公文只是給縣市政府做審查參考,還是要因地制宜。

陳金德指出,務農的種類很多,除了水稻以外,還有種菜、畜牧、造林和養殖等等,但現在只著重在水稻而限制興建的位置,可是農舍的配置,應該依照農用內涵不同,採取最適當的處理方式,不能不分青紅皂白就規定只能蓋在邊邊角角。

陳金德表示,而農委會發改各縣市政府的公文,只是參考原則,裡面也有提到要斟酌地方特色來制定法規和審查,各縣市政府的經營計劃書格式,發文主旨和理由,都是讓各縣市政府參考,沒有硬性規定,中央基於保護農田,地方基於用途不同,要因地制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