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航機疑截獲幻象求救訊號 空軍判別訊號來源中

民航機師在臉書透露,從10日、12日甚至到今日,在台北飛往日本附近的海域,都有收到ELT緊急定位發報器的訊號。(民航機師提供)

民航機師在臉書透露,從10日、12日甚至到今日,在台北飛往日本附近的海域,都有收到ELT緊急定位發報器的訊號。(民航機師提供)

2017/11/13 17:1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空軍飛官何子雨上尉駕駛幻象2000戰機,於7日晚間失聯,搜救近一周仍未尋獲飛機與飛官下落。民航機師在臉書透露,至昨日曾數度截獲ELT發出121.5的求救訊號。空軍對此表示,121.5是個人求生裝備訊號,可能來自漁船、貨輪或商船,但也不能排除來自幻象可能性,都是參考資訊,專家正在進行訊號的判定;對於飛機所發出黑盒子訊號的標定範圍,也24小時不間斷地持續搜索中。

民航機師在臉書上表示,曾於10日和12日截獲ELT緊急定位發報器的121.5訊號,他也公開所行經的空域經緯度,是位於北台灣M750航路介於MORSU以及MOLKA間(N2604.6/E12313.6),盼協助救援。但該名機師也坦言,民航機高度幾達4萬呎,反推回可能的地面發射範圍,「勢必非常廣袤」,不見得就能定位成功。

該名機師也轉述,自幻象失聯以來,就有多名機師在過去幾天內,於台北飛往日本的空域收到訊號,都回報給航管單位。何子雨妻也在該臉書討論串中留言,「我們心急如焚,今天已經第6天了,拜託大家」。

空軍今天下午表示,海空聯合搜救任務,配合機艦上偵潛設備,針對搜索區域內水面及水下目標,24小時持續進行、沒有中止過。空軍說,飛機黑盒子自海底發出,已標定範圍,惟訊號因地形影響時有時無;另外最近東北季風強,洋流移動,但軍方也掌握洋流曲線和動向,推測不會到台灣海域之外。

但空軍也說明,飛機黑盒子訊號和121.5屬於個人求生裝備訊號「是完全不一樣的」。民航機因國際共用頻道,來源多元,相關訊號可能來自漁船、貨輪或商船,但也不能排除可能性,都是參考資訊,專家正在進行訊號的判定。空軍說,都有收到各單位的回報,也和家屬說明情形,希望早日尋獲飛機與飛官下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