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為廷批「回到戒嚴時期」林德福臉書反酸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挨批不尊重客語,他在臉書反擊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挨批不尊重客語,他在臉書反擊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11/13 14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客委會預算,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列席準備用客語報告時,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抗議現場有人會聽不懂,因此不准李永得用客語報告,引發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批評「回到戒嚴年代」,對此林德福反酸,以為要讓所有人聽得懂客語才是最大尊重。

對於不准客委會主委用母語報告引發爭議一事,林德福中午在臉書回應,他稱:「審查現場有助理、記者、其他工作人員,只有我們幾個委員拿到翻譯資料,這是不妥的」林德福認為,審查預算委員會是面對民意代表,如果要用客語報告 就應該要有通譯,讓現場所有在委員會內的工作人員、記者、助理,通通都可以清楚的理解主委報告內容。

林德福強調,整起事件真正有問題的是立法院院方,為了讓不懂客語的委員會內的立委與助理記者了解報告內容,除了要有書面,立院更要準備通譯人員。

林德福反酸陳為廷,要讓委員會內委員、記者、助理,所有工作人員都能夠聽得懂客語報告,就是所謂「回到戒嚴威權時期」就是「不尊重客家語」;林德福說:「我以為要求讓委員會不只委員,包含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通通聽得懂李主委報告的客語內容,落實民意監督才是對客語最大的尊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