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參與氣候變遷會議遭打壓 李應元:泱泱大國沒必要這麼小氣

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FCCC)第23屆締約方大會(COP23)今年11月6日至17日在德國波昂舉辦。(歐新社)

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FCCC)第23屆締約方大會(COP23)今年11月6日至17日在德國波昂舉辦。(歐新社)

2017/11/13 10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FCCC)第23屆締約方大會(COP23)今年11月6日至17日在德國波昂舉辦,我國政府也派出環保署長李應元所率領的包括氣象局、水利署、農委會、國發會等部會官員及立委所組成的代表團前往德國,不過受到中國打壓,李應元被拒於門外,無法進入會場。

UNFCCC今年在德國波昂舉辦,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,但仍組成龐大代表團前往德國參與,涉外人士指出,去年主辦國摩洛哥立場親中,「連入境都有問題」,今年在德國波昂舉辦,情況則好轉許多,無論是高階會議或場外周邊會議,參與層級、數量都有增加,不過身為代表團團長的環保署長李應元,因中國干涉而無法進入會場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儘管外交部已安排好前置作業,李應元也投書瑞典媒體呼籲讓台灣參與UNFCCC,但中國打壓依舊,李應元仍無法如願進入會場,李應元對此表示遺憾,他痛批:「我們沒必要指名道姓,不過,泱泱大國實在沒必要這麼小氣。」

李應元強調,讓台灣參與是世界的責任,2300萬台灣人是真實存在的,盼能與各國務實對話;不過李應元還是利用機會,與德國環境部的官員以及友邦馬紹爾群島、吐瓦魯、宏都拉斯等國的領導人或環境部長會談,環保署預計週三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參與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