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立委互槓 李永得表達歉意

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因預算編列爆發衝突。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李應有更好的表達方式後,李永得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達歉意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因預算編列爆發衝突。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李應有更好的表達方式後,李永得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達歉意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11/13 09:28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因預算編列爆發衝突。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李應有更好的表達方式後,李永得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達歉意。

徐榛蔚在10月18日批評客委會補助時常遺忘東部客家人。李永得反問,「若給10億元妳要做什麼?」並質疑徐跟本連計畫都沒提出,是在綁架預算。最後表示對徐非常有意見。

國民黨為此相當不滿,連日砲轟李永得。民進黨立委與本土社團則力挺李永得,強調客委會執行中的補助案件,花蓮就占了2.74億元中的2.3億,並非忽視花蓮,申請預算都應遵照法律規定。賴揆在10月24日面對徐榛蔚的質詢時表示,李應有更好的表達方式,但未向徐道歉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客委會預算。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一早就來壓陣,監視李永得有無道歉。

在李永得準備用客語報告時,林德福表達抗議,認為只有委員有翻譯機,其他人員並沒有,應用國語報告。李永得也從善如流,對於日前所引起的風波,表達歉意。他表示,正如賴揆所說,應該有更好表達方式,他願意檢討改進。

有民進黨客籍立委質疑,過去客委會都用客語報告,現在竟然要客委會不得使用客語,是什麼尊重客家文化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