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造台中港成離岸風電重鎮 產官學研50人座談

發展離岸風電,市府邀請產官學研代表,參與「離岸風電科技政策」座談會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發展離岸風電,市府邀請產官學研代表,參與「離岸風電科技政策」座談會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2017/11/11 16:19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打造台中港成為離岸風電重鎮,市府舉辦「離岸風電科技政策座談會」,邀請產官學研代表與會,討論離岸風電產業發展議題。市長林佳龍盼中央與地方合作發展離岸風電,增加就業機會帶動台灣轉型,也讓台灣綠能產業長久發展。

座談會有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、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理事長王錫欽、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、永冠能源集團副董事長蔡樹根、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、興大校長薛富盛、虎尾科大覺文郁等人擔任報告人及與談人,齊聚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共50名代表與會。

林佳龍說,離岸風電科技與政府當前積極推動的多項政策相關,同時涉及在地能源運用,不僅可降低環境污染爭議,也能提升在地產業發展及增加就業機會;而人才需求需仰賴學校與產業合作培育,並需要地方產業支持,讓中央與地方攜手促進離岸風電成功發展。

他指出,透過中央離岸風電推動會報跨部會平台可加速地方與中央間的協調,積極推動產業整合、產學合作、人才培育與媒合,並與港務公司加強市港合作,吸引廠商進駐相關產業專區,全力為發展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重鎮與政策推動,做最完善的規劃準備。

林市長強調,市府積極與國外重要商會密切聯繫,推動產業對接及人才媒合,再盤點相關土地協助產業取得,推動用地活化,盼在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下,讓台灣綠能產業長久發展。

吳政忠表示,座談會的兩項主題,除離岸風電產業,另一項前瞻論壇與區域創新為蔡英文總統所強調「連結未來、連結全球、連結在地」的產業發展策略;發展綠能科技須透過產業相互幫忙及全民參與,也讓國內外業者有更多合作機會形成產業雙贏。

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,前瞻基礎綠能建設計畫已將台中港規劃為離岸風電產業專區,目標在完善國內離岸風電基礎建設,累積國內風力發電製造、維修、營運等經驗,盼國內離岸風電產業成長深耕,並帶動國際在台投資增加就業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