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PEC》宋楚瑜、習近平三度同台 候車時握手寒暄了

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後排右一)於APEC三度同台,公開無互動、私下握手。(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)

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後排右一)於APEC三度同台,公開無互動、私下握手。(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)

2017/11/11 00:18

〔特派記者呂伊萱/越南峴港報導〕2017亞太經合會(APEC)領袖峰會10日登場,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企業領袖對話會議、東協(ASEAN)領袖非正式對話與晚宴中三度同台,但在公開畫面中都沒有任何「自然互動」,與美國總統川普也沒有交集;不過據轉述,宋楚瑜和習近平在等候車隊時,已握手寒暄,自然互動。

APEC重頭戲、集合21名經濟體領袖,再加上柬埔寨、寮國與緬甸3國領袖一同蒞臨的領袖峰會10日登場。首先上陣的是各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(ABAC)代表對話,宋楚瑜入座時,先和祕魯總統庫辛斯基寒暄敘舊,也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握手。

領袖與ABAC會議中,我方座位位在美國與俄國中間,宋楚瑜右側為普廷,美國則由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代表川普出席,坐在宋楚瑜左側,宋和萊特希澤交談了一段時間。習近平和宋楚瑜位在完全不同側,兩人之間隔了11個座位,雖然入座時兩人一度縮短距離,但在公開畫面中均無互動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皆未出席這場會議。

接著在今年首度舉行的經濟領袖與東協非正式對話中,座位圍成一個大圓圈,宋楚瑜右側是泰國總理帕拉育,左側則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,宋與李相談甚歡。現場人士轉述,帕拉育和宋楚瑜還分享喉糖,兩人吃喉糖時,帕拉育手還指了指自己的喉嚨。宋也與汶萊首相包奇亞寒暄,並特別和3名東協領袖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、柬埔寨總理洪森和寮國總統沃拉吉握手互動。在公開畫面中,宋楚瑜和習近平則分別坐在大圓圈對側,仍沒有任何互動。川普與安倍晉三仍無出席,美國派出國務次卿向農參與。

而後,眾領袖們陸續抵達晚宴會場,所有領袖在APEC背板前合影,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站在中心,宋楚瑜站在後排最右側,右手邊為泰國總理伉儷,習近平則站在前排左側,兩人仍隔得相當遠,公開期間仍沒有任何互動。

雖然宋習三度公開同台都沒有互動,但根據陪同宋楚瑜出席東協非正式對話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轉述,這場會議結束後,眾領袖們一同在等候區等候車隊到來,宋楚瑜和習近平在等待期間握手寒暄,自然互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