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調降政黨補助門檻 新黨批「讓小黨成為附庸」

「政黨法」今日三讀通過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「政黨法」今日三讀通過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11/10 19:12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「政黨法」今於立法院三讀通過,將政黨補助款門檻降低為3%。新黨表示,此次調降「治標不治本」,且更可能助長大黨利用此制度,雖可靠公款生存卻進不了國會,培養小黨為其附庸,甚至淪為特定議題打手。

新黨指出,作為目前唯一獲得政黨補助款,卻在國會無席次的政黨,新黨認為調降門檻只是治標不治本,讓小黨雖可靠公款生存,但始終進不了國會,可能助長大黨藉此培養小黨為其附庸,淪為大黨於特定議題的「打手」。

新黨呼籲,各黨應配合「政黨法」立法進行改革,包括「展開修憲作業,修正立委選制」,修正當年林義雄一意孤行的「國會減半」,合理計算,台灣人口理應有160席以上立委,113席無法反映民意,並將選制改為聯立制。

新黨接著說,第二,應「 建立公費選舉,落實公平正義」。新黨指出,為有明確規範私人經費介入選舉的上限,限制選舉活動、文宣進行的時間、地點,公權力真正依法執行,才能消弭金權政治,讓多元政黨出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