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受託設齊柏林紀念館 議員批竟找偏僻蚊子館

市議員顏聖冠指出,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拜託台北市長柯文哲,在台北市設置齊柏林紀念館,但台北市政府竟找陽明山上美軍宿舍的20幾坪蚊子館空間,不僅交通難到,還收20幾萬租金,痛批柯文哲無心處理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市議員顏聖冠指出,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拜託台北市長柯文哲,在台北市設置齊柏林紀念館,但台北市政府竟找陽明山上美軍宿舍的20幾坪蚊子館空間,不僅交通難到,還收20幾萬租金,痛批柯文哲無心處理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1/10 15:59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總質詢,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指出,「看見台灣」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續集過程中不幸罹難,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則拜託台北市長柯文哲,在台北市設置齊柏林紀念館,但台北市政府竟找陽明山上美軍宿舍的20幾坪蚊子館空間,不僅交通難到,還收20幾萬租金,痛批柯文哲無心處理。柯文哲則指,市府追蹤系統有問題,要先回去整理市有房舍場地,看哪些可以給他用。

柯文哲坦承,林懷民曾向他拜託,協助設置齊柏林紀念館一事,他則交代給文化局。文化局長鍾永豐表示,收到指示後,已盤整市府可利用空間和管線,提供給齊柏林的公司參考。

顏聖冠則指出,齊柏林對台灣貢獻良多,要去紀念這樣的人,市府應該主動要想到,但從齊柏林過世到現在到過了快半年,市府幫忙找的地方,竟是只有20幾坪使用空間的陽明山美軍宿舍,場地偏僻到車子都上不去 ,一個月租金還要2幾萬,且齊柏林過世之後負債3000萬元,「他對台灣那麼大的貢獻,市府免費提供他場地都來不及了,你們摸摸良心,說得過去嗎?」

柯文哲辯解稱,這件事他靠追蹤系統交代下去後,沒有再問對方,因為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,他以為都解決掉了,之後會再處理。柯文哲還指是文化局作法不好。顏則痛批敷衍,「你自己沒有去關心,」

顏聖冠最後要求,北市府未來尋找齊柏林紀念館場地,必須是在市中心,且交通便利、空間大小適度。

柯文哲則承諾,將台北市場地可以用的都整理出來,提供給他們,「我會找啦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