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房價問題非一天造成 柯P點出元兇...

柯P表示,交易資訊的不透明和不合理的價稅,是房價高漲的元兇之一,未來將透過地政維新,達成健全房市的目標。(資料照,記者徐義平攝)

柯P表示,交易資訊的不透明和不合理的價稅,是房價高漲的元兇之一,未來將透過地政維新,達成健全房市的目標。(資料照,記者徐義平攝)

2017/11/10 14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房價所帶來的居住不正義,已是台灣長年以來的社會問題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北市高房價並非一天所造成,交易資訊不透明、不合理的價稅則是元兇之一,因此,北市府將透過地政維新,達成健全房市的目標。

柯文哲在臉書上寫到,台北的高房價並非一天造成,當問題還小時,政府沒有積極面對,拖到現在就變成了大難題。

柯文哲表示,只租不賣的公宅是市府的重要政策,但不是唯一辦法。而交易資訊的不透明和不合理的價稅,讓人有機會炒作不動產,是高房價的元凶之一,因此,市府將透過地政維新,達成健全房市的目標。

柯P提到,公開透明是健全房市的有效手段之一,這幾年在地政局努力建構「台北地政雲」網站,揭露各種土地、不動產資訊與圖資,讓交易更公平合理。他強調,地政雖不是他的專業,但透過科技,才能達成公開透明、公平正義的願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