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批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 綠:藍執政時也曾推動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,國民黨執政的時候也推動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,國民黨執政的時候也推動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11/10 12:16

〔記者蘇芳禾、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農田水利會從現行的法人改制為公務機關,藍營質疑政治黑手伸進水利會,對此,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,這是錯誤的,國民黨執政的時候也推動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。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,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,是要消弭選舉樁腳的因素,讓農田水利會回歸政府體制,也就是回到公務員,而公務員是中立的。

行政院會9日討論並通過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出的「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」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將函請立法院審議。

蘇嘉全上午表示,外界認為農田水利會會長改官派,這兩個字造成誤會,應該是「改成公務機關」才對。未來農田水利會會長都是公務人員,公務人員是要有銓敘,誰有資格就擔任那個職務,沒有資格的人也不能派任。

也是農田水利會員的蘇嘉全說,很多農田水利會都入不敷出,需要政府編列預算支援,但這些預算在一般選舉,錢或許就變成樁腳在用,如果改為公務機關,將可以普遍造福所有水利會員。

他說,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,可整合水資源、不會流於政黨利用水利會作為選舉工具,可消弭選舉樁腳的因素,讓農田水利會回歸政府的體制,也就是回到公務員,而公務員是中立的。

劉櫂豪表示,農田水利會大部分都是接受政府年度預算補助,從是公共事務,如果能回到公部門,對於政務推動比較有幫助。

至於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把政治的手伸進水利會,劉櫂豪說,這是錯誤的,國民黨也努力推動水利會改公務機關,後來遇到阻力,沒有繼續推動。且最後要經過立法院修法,才能通過所有程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