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2020武力犯台?易思安:心理戰 沒找到攻台時間表

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(右一)指出,他沒從解放軍犯台資料中找到攻台時間表。(資料照,記者陳鈺馥攝)

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(右一)指出,他沒從解放軍犯台資料中找到攻台時間表。(資料照,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11/10 07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擬定2020年武力攻台計畫?被指放出這項訊息的美國智庫「2049計畫」研究員易思安(Ian Easton)出面澄清,他沒有這樣預測,且根據他的研究,中國其實尚未做好攻台準備,且在2020年前不具攻台能力,而中共不斷的恐嚇台灣,就是一種心理戰術。

易思安在昨天出席在台灣舉行的「2020台海安全論壇」中,做上述表示,他並指出,他當初是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報告書,解放軍被要求在2020年前具備攻台的能力,且從解放軍犯台的相關資料中研究,中共並沒有一個時間表顯示何時會犯台,不過,共軍攻台準備是持續規畫中,不管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執政。

他認為,中共恐嚇台灣是一種「心理戰術」,依照解放軍機密文件顯示,「中共相當敬畏台灣的軍事能力,加上他們無法預測美國對台協防的策略,所以未有明確的作戰計劃。」,他強調,對於美國來說,台灣還是美國重要的合作夥伴。

易思安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,「賣掉」台灣不符合美國利益,萬一台海發生戰爭,「美國100%會幫助台灣。」,但關鍵是,「美國會何時到台灣協防?如何協助台灣?也因為解放軍無法預測這些事情,所以沒辦法進一步籌謀作戰計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