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應川習會 陸委會:台灣與美中加強雙邊互動趨勢是一致的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指出,我們與美中加強雙邊互動趨勢是一致的,兩岸關係的開展,雙方相互理解,這是雙方共同責任, 也是努力的方向。(記者鍾麗華攝)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指出,我們與美中加強雙邊互動趨勢是一致的,兩岸關係的開展,雙方相互理解,這是雙方共同責任, 也是努力的方向。(記者鍾麗華攝)

2017/11/09 17:57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北京舉行雙邊會談。中國官網「新華社」報導,習近平表示,「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,也事關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。」川普則重申,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。

對此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一年多來,台灣做為亞太區域負責任的一方,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,致力於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,符合區域各方的利益,也獲得國際社會高度肯定。我們樂見區域的和平、穩定與繁榮,未來政府仍將堅定既定政策,同時呼籲中國大陸與台灣共同創造台海與區域發展新機遇。

邱垂正說,多年來,美國依據「台灣關係法」與六項保證,以支持兩岸關係發展的堅定立場,這是美方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承諾,我們也歡迎美方持續昇化與擴大台美各方面的交流合作,政府將持續關注亞太整體戰略情勢的發展,並加強與區域各方的對話與合作。

邱垂正指出,兩岸關係改善是區域與台海雙方共同的期待與責任所在,我們與美中加強雙邊互動趨勢是一致的,兩岸關係的開展,雙方相互理解,這是雙方共同責任,也是努力的方向,中國大陸應深刻理解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的發展意見,我們也願意與對岸尋求良性互動的新模式,透過以溝通對話來解分歧,此乃建構兩岸相向而行的正確道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