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媒體問飛官投共將遭封殺? 資深記者這樣分析

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在立法院答詢時,針對幻象戰機失聯、媒體詢問上尉飛官何子雨是否有投共可能時,忍不住激動飆罵『他X的』,並表示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在立法院答詢時,針對幻象戰機失聯、媒體詢問上尉飛官何子雨是否有投共可能時,忍不住激動飆罵『他X的』,並表示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11/09 16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空軍四九九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於本週二晚間在駕駛幻象2000戰機途中失聯,今傳出在昨日由空軍召開的記者會上,曾有媒體記者詢問何子雨有無「投共」可能,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對此激動回應稱,如果他當時在現場會罵「他X的」,稍晚馮世寬甚至下達封殺令,要求之後的任何軍事會議不能邀請這名記者。不過資深記者李志德對此不以為然,並在臉書舉出當時的發問內容呼籲國防部應慎重。

李志德在臉書指出,在昨日的空軍記者會上,當時該名記者所提問的兩個問題,分別是「這架失聯幻象戰機所從事的是一般訓練或戰備訓練?當時日本與中共空情狀況為何?」,以及「第二個問題這架飛機有沒有可能貼海飛行,避過雷達搜索,未排除駕機投共的可能?」

李志德指出,這兩個問題,「特別是後一個問題,措辭中性,邏輯上有可能,歷史上曾經發生,記者當然可以提問,當場空軍的長官也答得很好。」但不知為何有需要下採訪禁令?李志德也表示,對於馮世寬用「他X的」他覺得沒關係,因為顯出其真性情和袍澤情,但他反對的是,「新聞發布是公部門義務,不是可以拿來制裁記者的資源,這部分他的觀念很偏差。」

在該篇貼文底下除了有部分人贊同李志德的觀點,也有部分人提出不同看法,指目前仍在持續搜救該飛官,此時詢問「投共」是一個很嚴重的臆測,甚至是指控;對此李志德則表示,「這裡頭沒有『指控』的成份,而是問有沒有『可能性』,甚至也可以想成『做球』給軍方,趕快先排除這種可能性,如果要這樣詮釋,馮大大是不是就可以不必那麼生氣?」另有人也在底下留言指出「從記者會的問答過程來看,是一個很正常的對答,然後做出來的新聞也是説排除投共的可能性。這樣根本沒有問題呀!」

相關連結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