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跑攤、挺同婚成罷昌主因? 地方人士:鄉親重人情

《天下雜誌》報導,黃國昌屬於都會型立委,較無法獲得偏鄉民眾的支持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《天下雜誌》報導,黃國昌屬於都會型立委,較無法獲得偏鄉民眾的支持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1/09 14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,因支持同性婚姻,遭政治團體「安定力量」發動罷免,但有媒體指出,黃國昌因將重心放在國會,讓注重「人情」的選民感受到背叛,尤其越在偏鄉地區,支持罷免的力度越高。

《天下雜誌》報導,「安定力量」最初是由13名對性平教育內容不滿的家長組成,而安定力量一年7000人次的志工,有8成為教友,顯示出安定力量雖然表面上和教會保持距離,但所形成的人際網絡還是依賴教會而成。

報導中提到,黃國昌屬於都會型立委,包括廢死、同婚等議題,無法讓偏鄉較多的新北市十二選區選民認同,加上黃國昌多半將重心放在國會事務,有地方人士指出,地方鄉民因為注重「人情」,在選後較少出現的情況下,不免被批評是在作秀。

綜觀支持罷免黃國昌的類型分布,35歲以上占8成;7成是母親;7成反同婚、3成不滿黃國昌,而在各區域中,汐止支持罷免的比例最低,南雅漁港則高達4成。

好立委要相挺協會發言人、律師陳宏奇表示,汐止地方仕紳余中正醫師等人自發成立的民間組織,聚集了市民代表、里長、老師、醫界法界人士,正積極招募志工,要和安定力量正面對決,坦言「無法接受國會表現有目共睹,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優質立委遭罷免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