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馮世寬爆粗口 國防部:「投共說」對軍人是侮辱

國軍稍早公布C-130運輸機在夜間搜救時,發射照明彈照片。(國防部提供)

國軍稍早公布C-130運輸機在夜間搜救時,發射照明彈照片。(國防部提供)

2017/11/09 13:26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空軍四九九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駕駛幻象2000戰機,前日晚間在彭佳嶼北方海域失聯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立院問國防部長馮世寬,有媒體昨日在空軍記者會提問何有無可能「投共」,讓馮當場怒回:「如在(記者會)現場,我會罵『他X的』!」對此,國防部稍早解釋說,「投共」說法對軍人是極大侮辱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上午邀馮世寬、國防部高層就軍紀案件專案報告,但朝野立委皆關心幻象戰機失聯案。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稍早回答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說,馮世寬是飛行員出身,「他(馮)的同學也是這樣走的」,可以體會馮的激動。空軍出身的柏鴻輝也說,他也是飛行員,社會應該給他們鼓勵,不應該這樣汙衊飛行員,臆測這樣的想法非常不公平,「我很難過」。

國防部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,有立委對昨日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,有媒體質疑「何上尉有無投共可能」時,「馮部長身軀高大,平時不怒而威,卻言行平和。然聞此不當提問,馮部長態度堅決,立即義憤填膺地認為,這種說法對於軍人是極大的侮辱,絕對不能接受。」

國防部表示,以當時何子雨執行夜航訓練時,正是一般民眾下班後與家人團聚共進晚餐的時刻,卻在遠距北部約100浬外執行夜間訓練,為的就是捍衛國家安全,讓廣大的民眾能夠安居樂業。值此國軍及各單位協助投入全力搜救何的時刻,媒體提問讓兢兢業業的軍人及廣大的眷屬同感不平與憤怒。

馮世寬稍早也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請假,趕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(JOCC)持續掌握最新狀況,並協請台北任務管制中心協同支援搜尋任務。國防部也說,馮世寬與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及海軍幕僚提出海流動向,重新規劃搜尋目標區域,期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。另也公布搜救任務照片,盼國軍官兵及社會大眾,繼續給予何子雨及其家人祝福與關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