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長缺席藍委拒審總預算 郭正亮反擊:馬政府也這樣

立法院財委會9日開會,因多位首長缺席,國民黨委員費鴻泰拒審預算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法院財委會9日開會,因多位首長缺席,國民黨委員費鴻泰拒審預算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1/09 11:57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、調整軍公教人員待遇準備、災害準備金、第二預備金;不過包括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、財政部長許虞哲、人事長施能傑都請假,讓部分國民黨立委不滿拒審,包括藍委費鴻泰、羅明才都無言站在質詢台上,抗議相關首長缺席。財政委員會召委郭正亮解釋,今天行政院宣布一例一休修法,馬政府的時候也是由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出席。

費鴻泰拿著「首長缺席、拒審預算」的手板指出,今天財委會是要審中央政府補助直轄市與縣市政府的預算,災害準備金與預備金,他從民國九十三年審查預算到現在,還是第一次遇到首長不來,這也是他第一次用道具質詢,因為首長缺席他要拒絕審查。

費鴻泰也警告各部會,「今天不是我當主席你們敢不來試試看,我要讓社會大眾知道,現在蔡英文政府的單位首長有多麼驕傲,驕傲到審查預算都可以不來。」

費鴻泰說,大家都知道行政院今天開院會,但是,每個首長都可以用這種理由不到立法院嗎?也可以用這種理由不接受立法院的監督嗎?真的是哀莫大於心死。說完,費鴻泰就站在質詢台上不語,到最後一分鐘才說,剛剛來的官員,一問三不知,這樣的方式,立法院還有什麼監督功能?

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拿著同一塊看板說,審預算首長竟然不來,他準備了口罩,要無言抗議。

財政委員會召委郭正亮解釋,今天行政院宣布一例一休修法,馬政府的時候,103年10月也曾由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出席,104年審查時則是行政院副秘書長宋餘俠備詢,「我並不是說這樣是對的,以前也有發生過這樣的狀況。」

郭正亮說,今天是特殊狀況,因為行政院舉行院會,加上賴清德親自主持一例一休的記者會,因為行政院有現場直播,秘書長卓榮泰需要在場,因此請假沒來,他希望能說明實際的狀況。

根據財委會今天邀請名單,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請假,由副秘書長宋餘俠出席,財政部長許虞哲請假,由次長蘇建榮出席,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請假,由副人事長蘇俊榮出席。唯一親自出席的是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。

立法院財委會9日開會,因多位首長缺席,國民黨委員羅明才拒審預算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法院財委會9日開會,因多位首長缺席,國民黨委員羅明才拒審預算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