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宋楚瑜明與美澳共同宣布 成立APEC婦女經濟子基金

APEC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召開國際記者會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APEC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召開國際記者會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7/11/08 18:23

〔特派記者呂伊萱/越南峴港報導〕第25屆亞太經合會(APEC)正於越南峴港召開中。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下午召開抵達國際記者會。宋楚瑜在會中宣布,明天將與美國國務次卿向農(Thomas A. Shannon)和澳洲駐胡志明市總領事卡倫·蘭寧(Karen Lanyon)共同召開「婦女與經濟子基金」成立早餐會,表達對婦女權益的重視與支持。

宋楚瑜今天下午在峴港舉行首場國際記者會,宋楚瑜在會中強調,中華台北今年參與APEC有幾項重大目標,當經貿走向資訊化、全球化,在各國雙邊與多邊的共同努力之下,中華台北這次特別想要傳達「包容而不排斥(inclusiveness)」的精神,因為中華台北從農業社會轉型到工商社會,曾經自豪地說「世界有多大、台灣的機會就有多大」,不只是往南、也往東、往西、往北。中華台北主張,不管是哪一個經濟體或是整合架構,包容與合作是最重要的,「不希望有任何一個經濟體被排除在外」。

宋楚瑜也在會中宣布,明天上午我方將與美國國務次卿向農(Thomas A. Shannon)和澳洲駐胡志明市總領事卡倫·蘭寧(Karen Lanyon)召開早餐會,宣布共同成立「婦女與經濟子基金」。宋楚瑜說,此基金由我方、美國與澳洲分別提出捐獻發起,將透過此基金推廣婦女經濟權益保障,要讓婦女在就業上得到鼓勵、保護,也給予誘因。

宋楚瑜也表示,除了婦女經濟基金以外,未來經濟發展走向資訊化與數位化,針對數位經濟的概念,中華台北也將提出看法和主張。另宋楚瑜也說,世界正面臨氣候劇烈變遷的挑戰,中華台北也將在預警、防災與人力建設方面,提出想法。

宋楚瑜也宣布,此次會議將有與東協各國交換意見的機會,三個非APEC會員體的東協會員緬甸、柬埔寨與寮國也將參與,我方將針對優質人才培育方面,提供5千個獎學金名額,盼和東協國家分享職業教育機會,共享中華台北經驗。我們也將提供科技教育、石化、醫療、精緻農業等方面的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