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甲等高官最多 黃國昌:公務腐敗考績制度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考試院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考試院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2017/11/08 13:31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今天法制委員會邀請考試院至立法院做預算審查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,公務人員考績失靈,制定75%甲等規定,高等簡任官卻高達93%,要求銓敘部提報告。

黃國昌指出,公務員勞役不均問題嚴重,有些忙到過勞死,有些摸魚,也些甚至養魚,對此探討考績制度,真的有辦法呈現公平嗎?

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回答,各部會人員工作不盡相同,不過主要都是依據實證做判斷。

黃國昌激動說,來看實證結果,尚未修法前要求,工務人員考績各機關,甲等比例希望高於50%,低於75%;而實際考績是,簡任高官甲等比例高達93%,次等薦任77%,低階委任只有67%。

黃國昌說,這結果只有二種可能,第一,我國高等公務員都太優秀了,或是第二,我國基層公務員都程度太差。

銓敘部部長周弘憲表示,其實乙等也是優秀公務員,簡任被打甲等比例高,原因應是與其經驗豐富有關。

黃國昌回應,如果甲等、乙等都優秀,那為何不全都打甲等?完全無法苟同這說法,簡直是腐敗的考績制度,他請銓敘部近期補書面報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