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PEC將登場 李大維:雙邊會談至少5場

立法院外交委員會,會中邀請外交部長李大維報告並備詢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立法院外交委員會,會中邀請外交部長李大維報告並備詢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11/08 11:42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外交部長李大維今表示,針對此次在越南舉行的APEC,我方代表團至少安排五場雙邊會談,按過去慣例,有些國家結束後可能會公布、有些不會,因此無法透露是那些國家;至於我國領袖代表宋楚瑜會不會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,李大維不願正面答覆。

李大維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時做上述表示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,總統蔡英文特別交代宋楚瑜要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「交換意見」,外交部目前有安排嗎?李大維答覆,「國家情形刻苦」,目前有幾個雙邊正在安排,到目前為止至少有五個國家,另有一些則是場邊會談。

羅致政追問,習近平是否在會談行列?李大維並未正面答覆;羅致政再問,此次我方代表團是否有陸委會人員隨行?李大維表示,僅有工作階層,沒有高階官員;羅接著轉問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,是否有國台辦人員陪同出訪?周美伍表示,目前沒有看到這方面資訊。

此外,越南本次安排APEC領袖代表與東協領袖對話,外交部國組司副司長王良玉證實,我國有收到邀請函,但對於會議中有哪些國家出席,外交部不願透露。

外交部長李大維與國組司副司長王良玉赴立法院備詢,說明亞太經合會相關安排(記者彭琬馨攝)

外交部長李大維與國組司副司長王良玉赴立法院備詢,說明亞太經合會相關安排(記者彭琬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