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營救李明哲 救援大隊將再赴聯合國報告

李明哲救援大隊今早發起綁黃絲帶行動,呼籲台灣社會應持續關注李明哲案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李明哲救援大隊今早發起綁黃絲帶行動,呼籲台灣社會應持續關注李明哲案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7/11/07 11:39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今表示,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10月中發函指出,雖中國政府曾三次回覆工作小組關於李明哲案件的詢問,但他們「仍不知道李明哲在哪」,因此決定持續受理本案;黃怡碧表示,工作小組同時邀請救援大隊出席明年二月在布魯塞爾舉辦的第114次工作大會,她強調,無論李明哲有沒有回來,「我們都會去」。

李明哲救援大隊今特地選在蔡瑞月舞蹈社,發起黃絲帶綁束行動,呼籲各地關心李明哲案的民眾一同響應。

與會的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,選在蔡瑞月舞蹈社特別能凸顯台灣經歷過的白色恐怖歷史;他認為,正因台灣經歷過這樣的歷史,我們才能知道李明哲正在經歷什麼事;高榮志表示,李明哲的所作所為是台灣每個人平日都會做的事,表達自己意見不該有任何錯,呼籲台灣社會與中國公民都應該站出來聲援李明哲。

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表示,在李明哲失蹤的233天裡,只有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樣子,社大同事都急切盼望李明哲歸來,因此也替他保留職位,盼他能早日平安的回到台灣。

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表示,救援大隊10月13日收到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的信件回覆,其中包含三次中國政府回覆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的信函,信件內容顯示,中國政府曾以「國台辦配合調查」、「李明哲已遭檢察院批准逮捕」與「接受法律相關程序」為由,三次回覆工作小組的調查;黃怡碧說,工作小組寄給救援大隊的信件中指出,他們認為中國政府的說明不足以解釋李明哲的現況,因此將持續受理本案,並邀請救援大隊與家屬明年二月赴114次工作大會報告。

黃怡碧說,為持續製造國際施壓力道,李明哲救援大隊也將與國際人權組織,合作撰寫針對中國的UPR審查報告書。

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自今年三月遭中國無故拘留關押至今,除九月初受審期間曾露面外,已失蹤累積滿233天。

相關影音

援救李明哲,救援大隊將再赴聯合國報告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援救李明哲,救援大隊將再赴聯合國報告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