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悠遊卡無法用高雄輕軌 柯文哲求助中央

台北市長柯文哲答詢,指交通部已出面表態會協調,「還是要給他面子」、「應該要叫他快一點,不行就進公平交易委員會。」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答詢,指交通部已出面表態會協調,「還是要給他面子」、「應該要叫他快一點,不行就進公平交易委員會。」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11/06 15:35

〔記者郭安家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近日悠遊卡公司拒絕高雄捷運所提2000萬元加值設備建置費,無法使用高雄輕軌,與高捷數度交鋒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市政總質詢答詢,指交通部已出面表態會協調,「還是要給他面子」、「應該要叫他快一點,不行就進公平交易委員會。」

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表示,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,堅持悠遊卡與一卡通的市場必須對等開放,2015年柯文哲上任開放一卡通,但北市府弄了二百五政策,說要打破悠遊卡壟斷市場,結果派一堆人談判都投降。

北市府祕書長張哲揚表示,北市府支持多卡通政策,由於悠遊卡使用量較多,所以先拿出誠意。柯文哲則說,交通部已出面表態會協調,「還是要給他面子」、「應該要叫他快一點,不行就進公平交易委員會」。

秦慧珠認為,交通部說1個月內協調,若到11月底才處理,時程太晚,要求愈快愈好。柯文哲承諾,今天下午就打電話至交通部反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