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再表態參選怒批中火空汅 林佳龍盼良性競爭

盧秀燕今再度表達參選意願的決心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盧秀燕今再度表達參選意願的決心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7/11/04 14:38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再度表達參選意願的決心,也對黨中央喊話必須儘速找出勝選的選人,過程必須公平、公開,另對於台中為人詬病的空污問題,雲林縣長李進勇在麥寮電廠換照要求空污總量控制,批評市長林佳龍在9月時讓台中火力發電廠「無條件換照」應向市民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盧秀燕指出,李進勇在麥寮發電廠換照過程中展現勇氣,要求空污總量管制,維護鄉親和環境,近2個月麥寮電廠因在夏季用完額度,不能再發電,但是林佳龍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卻是無條件換照,林佳龍必須站出來講清楚。

盧秀燕昨天在立法院爆料,質疑台中市經發局標案與文化部長鄭麗君有關,盧秀燕也對鄭第一時間親上火線說明,感到佩服,針對鄭要提告,她認為可透過司法檢視標案過程,也請林佳龍學習鄭的精神,遇到問題能親自面對,而不是叫下屬出來。

盧秀燕也向國民黨黨中央喊話,黨在2016年選舉慘敗,明年是站起來的機會,面對民進黨已針對執政縣市完成提名,參選人一枝獨秀,但國民黨非執政縣市多,參選人分歧,必須儘整合,黨有責任找出會勝選的候選人,必須通過民意檢驗,依選舉辦法完成提名,目前瞭解黨會在農曆年前完成整合各縣市候選人。

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和江啟程在日前都表態參選台中市長選舉,盧秀燕呼籲黨中央舉辦公開民調「相信自己禁得起民調考驗」她也指出擔任立委期間爭取台129線、鐵路高架和台74線建設,但林佳龍上任3年來5400億經費加上舉債600億,卻看不出重大建設,對台中交通、經濟和就業和環保問題持續惡化,強調必須珍愛台中,挺身而出出面參選。

林佳龍則回應,期盼選舉多提出對社會有益的建議或意見,促成良性競爭,另針對質疑,交通和環保局則回應,指前朝推行錯誤的假BRT、未改善市區交通,而且已努力使中火在109年整體生煤用量減少4成,並縮減許可證有效期限從5年減為2年,對於明年許可證到期的9座燃煤機組,市府也會加以嚴審。

盧秀燕質疑林佳龍在中火電廠換照問題,不如雲林縣市李進勇展氣維護鄉親和環境的決心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盧秀燕質疑林佳龍在中火電廠換照問題,不如雲林縣市李進勇展氣維護鄉親和環境的決心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盧秀燕今再度表達參選意願的決心,以珍愛大台中、挺身而出為口號競選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盧秀燕今再度表達參選意願的決心,以珍愛大台中、挺身而出為口號競選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林佳龍今指期盼市長選舉有良性競爭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林佳龍今指期盼市長選舉有良性競爭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