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指慶富案是世紀大弊案 學者:馬英九該向全民道歉!

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受理慶富的陳情信,當時總統府並以密件發函行政院,引發外界質疑,馬英九則強調「對自己的清白非常有信心」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受理慶富的陳情信,當時總統府並以密件發函行政院,引發外界質疑,馬英九則強調「對自己的清白非常有信心」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11/04 11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調查慶富案,發現前總統馬英九曾檢附慶富的陳情信,發函行政院並用密件處理,此舉讓外界質疑馬也牽涉其中。對此,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表示,無論如何馬英九都該先向全民道個歉。

「馬英九難道不該為慶富案,先向國人道個歉?」范世平表示,雖然慶富案還在調查,但從目前事證來看,根本是世紀大弊案。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,若是知情就是上下串通、圖利貪腐;若是被欺瞞,那就是顢頇無能、愚蠢昏君,因此「無論如何,他都該先向全民道個歉」。

范世平指出,慶富根本是詐騙集團,但卻能打通各種環節,「背後是盤根錯節的政商關係」,呼籲蔡政府要趁這個機會解構這幾十年來的「權錢交易結構」;若有綠營人士涉入其中,也希望賴揆能清理門戶不要寬貸。

此外,范世平也質疑,慶富與台船在審查時竟然同分,這根本是「奇蹟」,最後靠抽籤決定由誰得標就像把國家安全交給「天意」,「我真懷疑那個籤筒,好籤是否黏在籤筒某處,而慶富早知道了?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