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巨蛋案 柯文哲重申:終止契約是選項

台北市議會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,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,表示大巨蛋終止契約是選項之一,但要法律條件具足才可進行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議會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,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,表示大巨蛋終止契約是選項之一,但要法律條件具足才可進行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1/03 17:42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日前遭北檢起訴求刑24年,還爆出大巨蛋公安、議約過程都有問題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大巨蛋終止契約是選項之一,但要法律條件具足才可進行;他強調,大巨蛋確實很難處理,「可以拆我早就拆掉了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至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、許淑華輪番質疑市府對大巨蛋的態度。李建昌要求法務局長袁秀慧說明解約前提,袁秀慧表示,終止契約要有違失,一種是重大延宕、不可能完成;一種是品質重大瑕疵,蓋成後無法作為巨蛋使用或有重大公安問題。

袁秀慧也坦言,遠雄絕對不會同意終約,後續可能提出假處分、假扣押,市府必須提出反擔保,全案至少在3至5年內無法解決,大巨蛋用地將閒置,官司估計要5至10年。

李建昌接著問,官司恐要纏訟7、8年,就算柯文哲明年連任,也不會有結果;他還嘲諷,「大巨蛋擺在市中心,可以改裝當片場,拍異形、外星人、鬼怪電影。」

李建昌再說,打官司北市府也沒有穩贏,就算贏也不可能一毛都不用賠,屆時賠的錢還是要送進台北市議會審議,柯對此直言,謝謝議員講出來,它(大巨蛋)就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,「可以拆我早就把它拆掉了」。

柯文哲也說,終約一直是選項之一,台北市政府有準備,但要法律條件具足才可進行,他內心也有底線,只是不能在議會公開說明,「我還是那個態度,遠雄錢有賺就好,不用這麼貪心,至少安全要講得過去,我們不會刁難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