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化部長鄭麗君:盧秀燕惡意中傷 請律師正式提告

文化部長鄭麗君3日出面受訪,針對早上國民黨立委盧秀燕、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指控自己「首長不知利益迴避」的說法做出回應,並表示已請律師準備相關資料提告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文化部長鄭麗君3日出面受訪,針對早上國民黨立委盧秀燕、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指控自己「首長不知利益迴避」的說法做出回應,並表示已請律師準備相關資料提告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11/03 12:02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委盧秀燕、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召開記者會指控,「首長不知利益迴避」,文化部長鄭麗君所投資的慕哲社企公司,其轉投資的子公司好伴駐創,竟連2年標得台中市政府標案;對此,鄭麗君出面受訪,批評這是非常惡意的扭曲,盧秀燕惡意中傷,已請律師正式提告。

鄭麗君指出,慕哲企業由她先生所經營,企業創辦精神是要支持年輕人創業,當時是由台大社會系的社會創新課程的學生,在畢業後媒合社會企業給贊助式的投資,意即「社會企業的投資不以營利為目的」。

鄭麗君強調,投資不以營利為目的,投資後也不參與營運,如果對方獲利則把資金交由對方,這是一種社會企業式的創投,當時好伴駐創也沒有獲利,她先生也沒參與營運,「完全沒有我所投資的公司獲得台中市政府的標案,這樣的說法完全是惡意,也不是事實」。

鄭麗君痛批,國民黨立委及議員的指控不僅造成青創公司的傷害,更傷害社會企業的推動,更汙名化中央補助地方的文化建設,覺得十分遺憾。

鄭麗君表示,盧秀燕平時是優質問政的立委,如此卻這樣惡意中傷,「我覺得非常痛心,正式請律師準備提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