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獵雷艦案〉10大缺失在這 請看政院調查報告全文

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,國防部在獵雷艦案中有五大缺失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,國防部在獵雷艦案中有五大缺失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7/11/02 15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慶富造船承攬海軍獵雷艦案,自身卻爆發嚴重財務問題及涉詐貸案,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集調查小組並完成調查,下午公布行政調查報告時指出,國防部在採購過程共有5大缺失,一銀在聯貸案中同樣也有5項缺失

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,國防部在採購過程中的5大缺失包括,國防部沒有確保慶富具備相當財力足以承辦此案;國防部沒有確保慶富有履約能力;第二次評選委員會議是決定本案得標廠商的關鍵之一,但召集人和副召集人雙雙缺席會議,現場會議程序有異,國防部有明顯缺失;國防部沒有先進行價格協商程序,直接用抽籤決定最有利標廠商;國防部在第二次評選委員會議中有不合理情形,未有釐清處理。

另外,一銀在聯貸案中也有5項缺失,分別為一銀沒有確實評估慶富的資金缺口及還款能力,以致聯貸案核准1年後就發生重大違約;一銀在徵信、授信評估及整體風險上的控管顯有缺失;一銀沒有確實評估慶富的造艦履約能力,貸放後也沒有對此確實追蹤;一銀沒有確認慶富的採購供應商是否依據「國防部訂購軍品契約」及「獵雷艦採購契約附加條款」的規定辦理;一銀未查證相關交易的真實性就撥款,明顯有其缺失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
政院調查報告出爐

相關影音

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(中)進行調查報告發佈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(中)進行調查報告發佈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