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戴謙接掌中油?經長沈榮津透露還有另2人選

戴謙接掌中油?經長沈榮津透露還有另2人選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戴謙接掌中油?經長沈榮津透露還有另2人選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1/01 15:01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傳出南台科大校長戴謙將接任中油董事長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表示,戴謙「的確是列入考量的人選之一」,且行政院前天也開會放寬國營事業董座初任65歲的年齡標準,外界認為是為舉材量身打造。今朝野立委均關心人選,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,就如外傳的戴謙「是人選之一」,但人選「大概有三個」;沈榮津也說,中油是一個很重要的國營事業,希望一兩週內人選趕快定調。

戴謙將掌中油董座,目前「子彈」已飛近一週,10月30日行政院更開會修改《行政院所屬國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遴聘要點》規定,刪除國營事業負責人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規定,且「再任不得超過68歲」的規定也被修改,若有特殊原因,也可報行政院專案核准。

今朝野立委關心人選問題,藍營立委包括王惠美、張麗善均質疑修改要點有「因人設事」之嫌,不過沈榮津仍表示「能力最重要」。綠營立委管碧玲也說,她對戴謙「識人之明」部分有意見,因他曾為涉賄選案的李全教站台,公然支持「品德不足為表率」的人,她認為相當有疑慮。

而今包括管碧玲、黃偉哲、邱志偉等多位綠營立委,均詢問戴謙是否就是確定人選,沈榮津多次重申「是人選之一」。對邱志偉提問人選共有幾人,沈榮津透露「大概有三個」,但表示不能透露其他人選。

對何時公布確定人選,沈榮津也說會儘快公布,因為中油是重要國營事業,「希望這一兩週趕快定調」,中油有很多事業體跟計畫,「不能群龍無首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