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例一休再修法 蔣萬安批「精神錯亂、自打臉」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評,行政部門如今又說要修一例一休是精神錯亂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評,行政部門如今又說要修一例一休是精神錯亂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10/31 14:12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拋出一例一休五大修法方向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,他堅決反對鬆綁七休一、縮短輪班間隔及放寬加班時數。他也說,過去行政官僚隻字不改強硬通過修法,如今又回過頭來說要改,簡直是精神錯亂,他很同情行政官僚得自打臉。

實施不到1年的一例一休,在閣揆賴清德接任後,行政院一改先前絕不修法的態度,並拋出五大修法方向,包含放寬七休一、休息日加班工時與加班費改核實給予、特休假可遞延1年、加班上限可從46小時提高至54小時、11小時輪班間隔經勞資協商可縮短為8小時。

蔣萬安接受電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指出,對於此五大修法方向,他支持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及特休假展延1年,但堅決反對其他三者,如七休一與一例一休無直接相關,一例一休會有問題,就是自創休息日所致。

蔣萬安強調,若將11小時輪班間隔縮短,會造成勞工休息不足,若真放寬,「他會不太敢搭長途客運」,且放寬加班時數上限,也會造成勞工過勞。

黃光芹問是否覺得民進黨在一例一休政策又轉彎。蔣萬安說,現在又修法,讓他覺得行政官僚精神錯亂,當初堅持一字不改,強硬通過(修法)後,又回過頭說這政策不對應該要改,讓他很同情行政官僚得自打臉。

最後,蔣萬安呼籲民進黨對一例一休政策能充分論述,理性討論,切勿重蹈先前修法的覆轍,黨團也將就此討論,研擬出自己的修法版本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