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總統逛馬紹爾手工藝品展 笑稱很久沒逛街

當地的手工藝者編織了有國旗與照片的藝品送給蔡總統。(特派記者鍾麗華攝)

當地的手工藝者編織了有國旗與照片的藝品送給蔡總統。(特派記者鍾麗華攝)

2017/10/31 13:45

〔特派記者鍾麗華/馬紹爾31日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天赴馬紹爾學院參觀「一島嶼一特產」手工藝品展示,在馬國總統海妮親自導覽下,蔡逛得非常開心,在海妮介紹當地的手工藝品後,蔡總統還轉向台灣媒體解說。她笑說,自己在馬國戴項鍊是這輩子最多的一次,而自己也好久沒逛街了。

今天展示約有10多個攤位,蔡總統從第一攤逛到最後一攤,不僅詳細詢問,而且都充滿笑容。逛到獨木舟手工藝品時,她還在海妮介紹後,再向媒體介紹說,馬國獨木舟非常特別,還用編織木片織出古時候馬國航海圖,每一顆貝殼都代表馬國的小島。

到了椰糖攤位時,海妮拿起椰糖串起的項鍊幫蔡英文戴上,媒體詢問蔡總統平常戴項鍊嗎?她笑說,這是她這輩子戴最多項鍊的時候。當地的手工藝者編織了有國旗與照片的藝品送給蔡,媒體問會不會留作紀念?她笑說,「當然要帶回去」。

媒體詢問蔡總統多久沒逛街了?她笑說:「好久沒逛街了。」逛到最後一攤,媒體問說都沒付錢?蔡說,等一下一起處理。幕僚人員則說,總統前面買,他們在後面都已經付錢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