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談重陽濺血事件 柯:95%的計畫執行沒有問題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度針對重陽濺血事件說明檢討內容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度針對重陽濺血事件說明檢討內容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0/31 12:31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社會局、工務局28日上午舉辦重陽登山活動,卻發生民眾推擠導致流血意外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表示,昨已召開檢討會議,針對動線規劃、指揮系統等都有重新檢討。對於有許多外縣市民眾跑來領贈品,柯表示在實務上很難做到參加活動還要核對身份;他也否認活動是為選舉造勢,並指活動是出於善意,扣掉北安國中發放彩券出問題,95%的計畫執行沒有問題。

柯文哲上午出席文山區行動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,他表示重陽節當天來的人太多,單一局處就受不了,禮品是工務局、環保局跟台北市自來水處3個單位共同負擔,本來就有編列市政宣傳費用,單一局處沒有辦法支應,攤給3個局處就可以,昨天問過3個單位的首長,大家就一起負擔、一起解決掉。

對於議員要求點名社會局長許立民應就責下台,柯對此則說,昨天的檢討會議有個地方沒有解決,過去5年舉辦同樣活動,最多3300人參加,當初預估準備7000份禮品應該沒有問題,而且當天早上還下雨,結果來了超過3萬人,超過原先估計、過去的10倍,這也是昨天檢討會議中還留個尾巴沒有解決,未來這種活動來的人數如何預測或是控制,還需要處理。

現場媒體詢問,是不是因為禮品太好才會吸引這麼多人?柯認為禮品多好會吸引多少人沒有科學根據,能解決的先解決,有些還需要進一步研究,他坦言慢慢發現政治還是專業,每天遇到的問題當中,很多還是要回歸專業解決。

至於當天很多外縣市民眾跑來參與,最後卻要花台北市預算解決?柯坦言如果辦一個活動還核對身分證,說你是新北市的不可以領禮品,實務上有困難,這也是一個問題。

對於外界批評重陽節活動是選舉動員,柯文哲今受訪再度澄清,這不是選舉造勢,重陽節讓老人高興一下,整個計畫大家是出於善意,但結果不好,後來想起來整個計畫執行95%沒有問題,是北安國中發放摸彩券那個地方有出問題,那個扣掉之外,其他沒有問題。

稍早社會局長許立民受訪表示,將由工務局統一統籌,這一兩天內就會公布補償禮品的內容跟發放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