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慶富3漁船滯留馬紹爾 府方︰外館已協調船長返台

黃重諺今在馬紹爾表示,外交單位已在最短時間內全力協調,2位船長近日就可回台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黃重諺今在馬紹爾表示,外交單位已在最短時間內全力協調,2位船長近日就可回台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2017/10/30 15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慶富集團旗下有3艘遠洋漁船滯留馬紹爾群島,導致數月無法作業,台籍船長家屬先前曾向政府求助。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在馬紹爾表示,外交部與府方得知消息後,基於協助國民回國,外交單位已在最短時間內全力協調,2位船長近日就可回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由於遠洋漁船要到馬紹爾捕魚,需要支付權利金,但慶富集團豐祥漁業所屬的「豐祥漁業六六八」、「豐祥漁業六九六」、「豐祥漁業七七九」船東長期積欠權利金,公司端避不見面之外,船員也未領得薪水,因此才因此滯留馬紹爾5個多月。

黃重諺指出,總統蔡英文得知此事之後十分關心,並認為只要是台灣的國人想回家,就要全力協助,外交部在家屬向媒體揭露此事後,由大使館介入協調,在和馬紹爾方面交涉後,近日即可帶著2名船長回台,另外2位幹部則希望轉職,再安排下目前也找到新的東家。

另外,針對船東與員工之間的民事糾紛,黃重諺表示這需要當事人自行解決,政府不會介入此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