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例一休鬆綁? 徐國勇:行政院版本還沒確定

行政院秘書長徐國勇受訪表示,今天下午記者不會談到一例一休,預計走完法律流程也要上中旬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行政院秘書長徐國勇受訪表示,今天下午記者不會談到一例一休,預計走完法律流程也要上中旬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7/10/30 11:24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,據傳將會修法偏向鬆綁「勞基法」規定,讓「7休1」變成「14休1」。行政院秘書長徐國勇受訪表示,「一例一休」修法流程預計要11月上中旬才會送至立法院審議。媒體詢問,外界質疑現在修法版本跟修法前版本很像,尤其是7天假是否會列入考量也是勞工關注焦點。徐國勇說,這些聲音都有聽到,但現在大家所看到的版本是立委及黨團意見,行政院版本到現在都還沒有確定。

徐國勇解釋,因為一例一休有修法期程,現在是先聽立法院各個立委的意見,週二總質詢後會把立委意見盤整,再來勞動部預告相關版本,可能會有2個版本讓外界來表達意見,彙整決定後就會開行政立法協調會議,再送至行政院會去核定,通過才會送到立法院。

而媒體詢問,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再處理完一例一休後就可以到地方輔選,徐國勇回應,「院長沒有在輔選,選舉也還沒開始。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