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拒審總預算 柯建銘批國民黨杯葛軍公教加薪案

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資料照)

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資料照)

2017/10/30 09:47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應於23日起在立法院各委員會進行審查。不過,國民黨籍的召委至今均拒絕排審總預算案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,國民黨團拒審總預算案,等於是杯葛軍公教加薪案。

立法院在10月17日完成預算總質詢後,各委員會自23日起就能排審預算案。不過國民黨籍的6位召委,均未在前兩週排審任何預算。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邀法務部長邱太三進行業務報告。柯建銘向國民黨籍的召委王育敏呼籲,這是預算會期,但國民黨的召委遲遲不排審預算,總預算案還包括軍公教加薪案。

他強調,民進黨在野時也沒杯葛預算案,即便是消費券特別預算,也讓國民黨團迅速通過。在野黨杯葛預算的策略並不好,希望王育敏能在週四改審法務部預算案。

王育敏表示,民進黨團應承諾總預算案的審查方式要回歸正常,否則是否能在各委員會複製前瞻預算的審查模式?

她說,這是下午朝野協商的議題,本週議程已定,不會更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