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祖文章被刪連勝文氣噗噗 反被砲轟「無知到極點」...

教育部課審大會昨選出高中國文課綱15篇推薦選文,連橫的《台灣通史序》因內容涉及歧視原住民被剔除,引起「連橫曾孫」連勝文不滿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教育部課審大會昨選出高中國文課綱15篇推薦選文,連橫的《台灣通史序》因內容涉及歧視原住民被剔除,引起「連橫曾孫」連勝文不滿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10/30 1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教育部課審大會昨選出高中國文課綱15篇推薦選文,連橫的《台灣通史序》因內容涉及歧視原住民被剔除,引起「連橫曾孫」連勝文不滿,怒批罪名莫須有,政府若要去中國化,就正大光明點,無須遮掩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反嗆,「無知到極點!」

臉書粉專「徐永明」昨分享本報新聞,並撰文指出,連勝文的言論「毫無道理」。徐直言,選篇文章也能扯「去中國化」,「處心積慮做政治操作,但又粗糙不堪成為笑柄,連橫地下有知大概會搖頭不止」。

徐永明指出,這次15篇推薦選文,橫跨中國各朝代,如今僅是拿掉《台灣通史序》,「連勝文就大驚小怪硬扯這是『去中國化』,沒知識也要有點常識」。徐質疑,難道他篇選文,都無法稱作中國古文,「只有連家寫的文章才能代表中國嗎?無知到極點!」

徐永明指出,連勝文若要「討好」北京,不要只會用同一招,即批蔡政府「去中國化」。徐也在文末撂重話,「想當初,連勝文祖上為了討好日本統治者,也花了點心思寫『鴉片有益論』,幫當權者粉飾門面」,且連家向有權者「低頭」,始終不怕社會觀感,「但論述邏輯卻愈來愈不成器」,讓徐忍不住感嘆,「連勝文屢次成為台灣社會笑柄,奉勸未來還是少講點話比較好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