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統戰重點 擬深入台灣高等學府、發展「朋友圈」

中共統戰重點,擬深入高等教育學府。大學校園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中共統戰重點,擬深入高等教育學府。大學校園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7/10/30 07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對港澳台統戰工作,隨著十九大閉幕而有進一步的動作,據報導,最新的人事傳聞是,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很可能由甫卸任福建省委書記的尤權出任,並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,強化統戰重點目標為青年及精英。

香港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尤權現年63歲,主政福建省5年,相當熟悉港澳台事務,據傳這是他被欽點擔任中央統戰部長的主因。

在中共中央統戰部在18大工作報告中指出,指統戰重點目標是青年及精英,將深入到高等教育學府,發展組織,包括校方社團及朋友圈等。

統戰部並指出,在海外策動「反獨」,已有高達100多國和地區成立200多個反「獨」促統組織,更對台灣青年舉辦多項「聯誼活動」,包括夏令營、學生一對一結對民宿等,對港澳則深入到各級學校及社區;累計5年來約有5萬人次參加中國統戰部的研習或培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