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方三大操演接連展開 模擬兩岸三軍攻防戰

模擬兩岸三軍交戰的軍方三大操演將在近日接連展開,先由陸軍的聯兵旅對抗「長青操演」已在今天進行。(資料照,記者涂鉅旻攝)

模擬兩岸三軍交戰的軍方三大操演將在近日接連展開,先由陸軍的聯兵旅對抗「長青操演」已在今天進行。(資料照,記者涂鉅旻攝)

2017/10/29 14:17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解放軍海空軍多次繞台演訓,未來還會以常態化進行,衝擊台灣國防安全,軍方官員今天指出,模擬兩岸三軍交戰的軍方三大操演將在近日接連展開,先由陸軍的聯兵旅對抗「長青操演」已在今天進行,空軍戰機的大部隊對抗「天龍操演」,以及海軍艦隊對抗的「海強操演」,也接連要在本週內舉行。

軍方年度的最大型軍事演習是漢光演習,為三軍聯合的大型演習,但各軍種的大型操演,就屬聯兵旅實兵對抗,空軍戰機大部隊對抗操演,以及海軍艦隊對抗操演莫屬。

軍方官員今天指出,國防部依年度訓練計畫,陸軍「長青」、海軍「海強」、空軍「天龍」的三大操演,都將陸續舉行,均以實兵對抗的方式舉行,並且大幅提升對抗的力度與操演的難度,確保台海安全。

官員說,海軍艦隊對抗的「海強操演」規劃在11月2日在花蓮外海進行,海軍各艦隊都已完成艦隊戰力的部署,並假想遭中共艦隊及解放軍戰機的攻擊下,完成艦隊的對抗演習。

至於空軍的天龍操演,將在11月1日於台東外海的蘭嶼、綠島上空,由空軍所有作戰隊進行對抗訓練,操演期間的防務需要,則會調度其他機種來擔任。

陸軍的聯兵旅對抗,此次是由北部6軍團的269旅與南部8軍團的564旅進行實兵對抗,2個演習部隊的先遣的機步營已在昨日晚間出發,預計進行5天4夜的實兵對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