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柬國涉詐台人被押到中國 法務部遺憾交涉中

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呼籲中方將嫌犯送回台受審。(資料照。記者吳政峰攝)

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呼籲中方將嫌犯送回台受審。(資料照。記者吳政峰攝)

2017/10/28 20:11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柬埔寨日前於首都金邊等地逮捕110名電信詐欺嫌犯,28日應中國要求,將其中19名台籍嫌犯強制遣送中國,違反「行為人國籍管轄」,引發法務部不滿,發出新聞稿表達遺憾,呼籲中國應依「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」,儘速將嫌犯送回台灣受審。

法務部除了要求嫌犯遣台,並要求大陸主管機關儘速向我方通報限制嫌犯人身自由情形,並依據互助協議第12條,同意且安排台籍嫌犯家屬赴中探視、確保台籍嫌犯人身安全及選任辯護人等相關訴訟權益。

法務部政次次長陳明堂表示,日前接獲外電隨即啟動外交交涉,遺憾中國方面仍主張「被害人國籍管轄」,派公安包專機赴柬埔寨押人。目前掌握的情資看來,嫌犯除了19名台人,其餘均為中國人。

陳明堂說,台、中2009年簽訂兩岸共打互助協議,嫌犯採國籍分流遣送,但近來屢傳中方強押台人,雙方對話停滯不前。

但也非所有國家都買中國的帳,陳明堂指出,2016年起,有300多名台籍嫌犯遣送回台,200多名被押到中國,各國國情不同,無法以同一標準論斷。

法務部呼籲兩岸執法人員,應在兩岸共打協議機制下積極合作,共同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,讓犯罪集團無從游走在兩岸執法合作空隙間,才能使兩岸人民不再繼續面臨此類犯罪危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