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市里鄰整編案議會吵翻天 驚動賴院長

針對里鄰整編案,在野黨議員連日提出質疑,民政局長陳宗彥(右二)利用休息時間向議員說明未果,最後又流會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針對里鄰整編案,在野黨議員連日提出質疑,民政局長陳宗彥(右二)利用休息時間向議員說明未果,最後又流會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10/27 17:39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開會審查明年度民政局預算,針對里鄰整編案,在野黨議員連日提出質疑,並以清點人數杯葛,民政局預算審查今天已是第3天,但最後又流會,預算也卡住,沒有進展,里鄰調整爭議不休,今天也傳出驚動行政院長賴清德。

市議員邱莉莉今天質詢說,該案已沸沸揚揚這麼多天,吵架、清點人數,造成審查無進展,她不知道賴清德院長在離開市府前,知道對該整編案的核定,後續會有這些狀況?她並爆料說,「因為我剛給他(賴清德)傳了個簡訊,他回說不知有這麼嚴重,這要怎麼辦?」

她質問民政局長陳宗彥說,「你可能在賴院長要北上前,你以調整案進行順利,讓他非常安心,也開心地離開。」她建議,或許可以擬定一個辦法或自治條例,讓該案更完備,然後兩個版本拿出來表決來做最後決定。陳宗彥則僅笑了笑,並未回應。

期間,民進黨議員呂維胤在發言時,因在黨議員洪玉鳳在座位表達抗議,一度引發兩人口角。整天會議讀吵吵鬧鬧,經主席曾王雅雲數度宣布休息,仍無共識。最後洪玉鳳提議,大家各退一步,能否提自治條例版本來表決論定?陳宗彥回答「不可以」,洪玉鳳憤而要求清點人數,因出席人數不足,下週一續審,會議又空轉一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