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時間銀行」融入市民卡 中市議員不同調

市府將推出市民卡,市議員鄭功進(左)建議結合時間銀行概念,志工服務時數可儲值在市民卡「存摺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市府將推出市民卡,市議員鄭功進(左)建議結合時間銀行概念,志工服務時數可儲值在市民卡「存摺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10/27 17:14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市府將推出市民卡,市議員鄭功進今日在議會建議結合時間銀行概念,志工服務時數可儲值在市民卡「存摺」,日後兌換時數也可被服務;議員王立任則說,若累積各種志工時數皆要求長照服務,市府恐無力因應龐大需求,建議以照護志工為主。

鄭功進說,擔任30年民政局公所副大隊長志工,看見志工年齡層逐年攀升,建議配合明年300萬張市民卡的發放,引進時間銀行概念融入市民卡,將志工服務時數存取在市民卡「存摺」,有效提升志工服務的量能。

他又說,將來志工年紀大時,可兌換時數,改由其他志工來照顧自己,幫助別人也可以幫助自己;楊典忠議員則建議,整合市民卡的功能,透過志工時數的累計,也可換取花博、東亞青運門票等,應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。

但王立任則持不同看法,認為時間銀行推動的關鍵並非在市民卡的整合各類志工服務時數,而在於如何招募到長照所需要的照護志工,否則志工累積各種服務時間,皆要求長照服務,萬一志工人數不足,市府恐難因應龐大需求。

王立任說,中市長照機構及工作人員均不足,時間銀行初期應以累積照護時數為主,未來也可提領照護時數被服務,由公正機構來管理時間時數,要求市府擬點自治條例或辦法,讓照護志工的時間銀行能順利推動。

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,推動志工銀行存取服勤時數的概念,透過多元方式面對老化問題值得參考,將綜合各界意見研議規劃;中市推動「托老一條龍」,以預防醫療著手,希望健康、亞健康及失能老人透過長照獲得良好照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