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悠遊卡、一卡通之爭 賴揆:一個月內協商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)與交通部長賀陳旦(右)27日出席施政總質詢,允諾協調悠遊卡和ㄧ卡通爭議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)與交通部長賀陳旦(右)27日出席施政總質詢,允諾協調悠遊卡和ㄧ卡通爭議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10/27 14:18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對於悠遊卡、一卡通近期之爭議,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一卡通、悠遊卡間的基礎設施沒問題,目前是彼此契約簽訂的問題,將請交通部長賀陳旦於一個月內召開會議協商;賀陳旦也說,已成立溝通平台,會樂於協助。

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於立法院質詢時指出,一卡通與悠遊卡間的分攤問題一直存在,是否能對卡片做通盤規劃,讓民眾能用一卡全島走透透,也將所有交通設施的票券、卡片都整合在一卡。

賴清德說,各種卡片屬於各地方政府財產,是各縣市政府的權責,他已請交通部長成立一個平台,讓相關縣市政府能在平台上溝通、討論,看是否能達成一卡全台走透透的目標,若不行,至少也要達成互惠原則。

賀陳旦則說,目前機器與政策都已經完成,只剩下各卡別事業機構的商業行為,剩下合約問題,會樂於協助。

賴清德也補充,以賀陳旦說法,目前基礎設施沒問題,現在是彼此互惠契約簽訂的問題,會請賀陳旦一個月內召集會議展開協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