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麗安夫婦戶籍被砍 鄉民叫好:叛國還講那麼多

中共十九大甫閉幕,出身台灣的黨代表盧麗安與先生的戶籍被取消,家人知道消息後相當錯愕。(圖擷取自新華社網站)

中共十九大甫閉幕,出身台灣的黨代表盧麗安與先生的戶籍被取消,家人知道消息後相當錯愕。(圖擷取自新華社網站)

2017/10/26 15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安局與陸委會今天證實,出身台灣的中國共產黨黨代表盧麗安與其先生的戶籍都已被取消,雖然盧的家人得知消息後相當錯愕,但鄉民卻是一片叫好,並認為這是「依法行政」。

盧麗安於1997年到中國上海教書,並入中國籍,今年被推選為中共黨代表,她曾發表「愛台灣也愛祖國大陸」的言論,引起外界關注。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今天表示,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範,盧麗安的戶籍已經被取消,健保等權益也都已消滅。

不過取消戶籍一事,引起盧麗安母親不滿,並質疑政府炒作,她認為,許多人都是雙重國籍,盧麗安卻被取消戶籍,身為平民百姓覺得很無奈。

消息傳至網路後引起討論,有人認為「當個堂堂正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就放棄台灣戶籍不對嗎?哪來炒作?護照都改拿紅色的了 還想享受台灣福利?家人提雙重國籍是支持兩國論?小心中國的反分裂法喔~」。

PTT的鄉民則認為,「老蔣時代 早硃(誅)九族了 還敢在那邊機機歪歪」、「啊不就依法處理,而且這條都20幾年了」、「叛國還講那麼多」、「沒聽過叛國賊還要以禮相待的」。

還有人笑稱盧母對雙重國籍的說法,「盧母:雙重國籍沒有問題 這樣是兩國論嗎?」、「兩國論要害死女兒啦」、「中共十九大代表她媽挺兩國論」。

相關新聞:

盧麗安夫婦戶籍被取消 家人錯愕痛批「政府炒作」

盧麗安與其先生的戶籍被取消,消息傳出後,引起鄉民討論。(圖擷取自PTT)

盧麗安與其先生的戶籍被取消,消息傳出後,引起鄉民討論。(圖擷取自PTT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