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監委查黨產條例、一例一休 綠委連番轟

監委曾為「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」聲請釋憲,也立案調查一例一休。民進黨立委今連番砲轟,監委的調查對象是行政機關,哪能對立法院通過的法律指指點點?圖為監察院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監委曾為「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」聲請釋憲,也立案調查一例一休。民進黨立委今連番砲轟,監委的調查對象是行政機關,哪能對立法院通過的法律指指點點?圖為監察院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10/26 14:22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監委曾為「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」聲請釋憲,也立案調查一例一休。民進黨立委今連番砲轟,監委的調查對象是行政機關,哪能對立法院通過的法律指指點點?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監察院明年度預算。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疑,監委有什麼權力針對「不當黨產條例」聲請釋憲。監委處理人民請願案,也要調查結束才聲請釋憲。

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說,除了調查結束,聲請釋憲還要經過監察院會通過。

李俊俋批評,監院的釋憲理由有80%與國民黨的一樣,根本就是與國民黨站同一陣線,當時還說什麼立法有問題,結果被批評後就撤掉。他說,監院的理由是要補充前言,但更新後的前言就完全不同了,這是欲蓋彌彰。

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也質疑,為什麼監院可以調查「一例一休」?這是立法院的法案。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指出,當年監察院彈劾檢察總長陳聰明後,曾針對「法院組織法」規定的檢察總長產生方式聲請釋憲,大法官就不受理。因為法律是立法院定的,監察院不能有意見。

民進黨立委鍾孔炤則質疑,監委這麼愛調查的話,怎麼沒對掀起太陽花學運的陸委會、海基會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展開調查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