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新領導班子 財經陣容薄弱保守

中國新領導班子財經專業被嫌薄弱,預期習近平未來經濟政策將偏保守。(路透)

中國新領導班子財經專業被嫌薄弱,預期習近平未來經濟政策將偏保守。(路透)

2017/10/26 07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新領導班子組成,接下來國務院、地方大員將進入大整調階段,不過,目前已知唯一具有財經專業的是可能擔任副總理的劉鶴,反映習近平的經濟思維,但明顯在專業上顯得薄弱。

《經濟日報》報導,在未來國務院改組中,總理李克強職位已經穩固,可能的兩位副總理,預期是韓正及劉鶴;但香港《南華早報》預測,劉鶴可能接替王滬寧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,以致人事仍有變化。劉鶴現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、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,是習近平的首席財經智囊,也是本屆政治局委員中,唯一具備財經專業的人。

而韓正若是上位副總理,重點工作就是掌控中國政府的「錢袋子」,而他跟財經、經濟政策有關背景,就是主政14年的上海市,當中推動自貿區有成。

由於主政班底的財經專業薄弱,也讓專家分析,未來習近平的經濟政策,將以保守為主,經濟成長將不是重點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