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翁章梁宣布參選嘉義縣長 跨黨派野百合世代雲集

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(右2)辭職投入參選嘉義縣長,25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參選理念,並號召野百合學運世代的夥伴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2)、民進黨立委陳其邁(左1)、台大教授范雲(右)舉行跨派系造勢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(右2)辭職投入參選嘉義縣長,25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參選理念,並號召野百合學運世代的夥伴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2)、民進黨立委陳其邁(左1)、台大教授范雲(右)舉行跨派系造勢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10/25 11:58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今天召開記者會,宣布角逐嘉義縣長民進黨內初選,不過這場記者會規格一點都不像黨內初選,除了選在台北召開,還邀請了同為野百合時代的老戰友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、社民黨主席范雲、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同台,現場媒體雲集。翁章梁說,「參選縣長是我人生命運唯一的路徑!」

而嘉義縣前後任縣長陳明文、張花冠為了推誰接棒喬不攏,前陣子引發軒然大波,翁章梁今天也說,陪著兩位縣長走遍嘉義的每一個角落,也深刻了解到他們的辛勞與用心。學生運動的淬鍊,讓他對台灣的民主充滿信心,十五年的在地深耕,讓他和嘉義的命運緊密連結,參選縣長是他人生命運唯一的路徑。

翁章梁說,身為嘉義子弟,從小他就深刻體會到派系政治對地方的傷害。大學時期,我積極參與學生運動、農民運動,之後加入民進黨,嘉義縣要改變派系惡鬥的宿命,就必須走一條不一樣的道路。這條路,就是政黨政治的道路。要感謝陳明文和張花冠兩任縣長,他們合力完成了「終結派系、清流共治」的艱鉅任務。

曾參與農運,翁章梁表示,台灣加入WTO之後,整體農業經營的環境遭受到極大的挑戰,加上人口老化、氣候變遷等等的許多不利因素影響下,嘉義縣的農業環境愈來愈困難,新時代的嘉義,需要一個可以照顧老農、扶植新農的縣長。

此外,嘉義人口老化嚴重,嘉義縣必須全力配合中央政策,翁章梁說,他就是一位能把嘉義縣打造成老人安心幸福就養的新縣長。

野百合戰友、台中市長林佳龍說,野百合是台灣本土種,象徵純潔,生命力旺盛,在哪裡落地都可以開花。隨著越來越多學運世代投入基層,台灣民主可以更深化。

立委陳其邁也吐槽說,當時翁章梁在野百合時,意氣風發,拿麥克風就不放手,是當時街頭小霸王。學運後,范雲到學校教書、林佳龍到國外念書、他也在醫界聯盟和環保聯盟,野百合種子在各地落地生根。翁章理想沒有任何改變,在基層幫助農民,希望他可以讓嘉義縣美夢成真。

范雲表示,過去她跟翁張都是廣場總指揮,兩人在學運時隸屬不同派系、現在也在不同政黨,不過她認為,台灣民主最堅困的時候,翁章選擇站在威權的對立面,回到家鄉一蹲就是十五年,「翁章是台灣政治需要的人才。」

記者會最後,所有人也在盤子上灑上泥土、灌溉水,象徵野百合世代落地生根,並且牽手喊「翁章梁,加油!」力挺翁章梁參選。

相關影音

陳其邁、林佳龍、范雲、林宜瑾力挺野百合老戰友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陳其邁、林佳龍、范雲、林宜瑾力挺野百合老戰友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