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十九大瞎扯潑酸案 政大教授:都怪小英領導無方

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今舉行記者會,邀請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(右起)、民進黨前立委張俊宏、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趙國材、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與會座談,針對中國剛閉幕的十九大提出不同觀點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今舉行記者會,邀請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(右起)、民進黨前立委張俊宏、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趙國材、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與會座談,針對中國剛閉幕的十九大提出不同觀點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10/25 11:31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張俊宏今天召開記者會,評析中共十九大後的台灣觀點,並公開表示盼以民間身份邀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台。但出席的政大外交系教授趙國材,與談時卻大離題,從新南向政策、開放免簽一路批評到台大潑酸案,認為當世界各國參加中國的「一帶一路」、發展經濟,台灣卻坐井觀天,「越走越窮途末路」;並指「台大男生和男生爭風吃醋是台灣領導人領導無方」。

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今天舉行「十九大後論台灣觀點」記者會,主題為「中國十九大後-求是;兩岸和平對話-求真」,張俊宏並在會中發表聲明,邀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蒞臨台灣,「共商亞洲與世界和平」。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、政大外交系教授趙國材、前立委林濁水與資深評論人林深靖等人出席參與對談。

趙國材發言時先是稱讚張俊宏邀請習近平來台共談國事,「很有智慧」。因他認為中華民國與中國大陸糾葛於意識型態,使內戰延長史無前例地久,增加人民不必要的痛苦。

隨後趙國材話鋒一轉,提到現在這個世代,「世界各國都參加21世紀最大的工程-一帶一路」,還有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(RCEP),推動經濟發展,「台灣這做了什麼?」趙國材批評,當大家繁榮發展,台灣卻坐井觀天,「越走越像窮途末路」。趙國材認為,從李登輝、陳水扁到小英政府,「南向政策徹底失敗」,造成台灣人民血本無歸,「命逃回來就不錯了」。

趙國材接下來談到台灣現在鼓勵外國人來台灣觀光,「住飯店的都不是中國人」,批評這些不是中國人的外國人,沒有購買力,「讓糕餅店紛紛關門歇業」。批完觀光再批外交,質疑「怎麼可以開放泰國妹免簽呢?」趙國材說,非法移民「都是泰國妹」,有丈夫了又再嫁給台灣人,離婚後把全家大小都帶到台灣來,「讓我們很頭痛啊」。

趙國材也批評國籍法對西藏難民等的修法規劃,質疑「藏傳佛教透過免簽過來」。趙國材也認為台灣社會現況讓他無法接受,「竟然台大會發生男生和男生爭風吃醋的事情」,他認為這是「領導人領導無方」、「上層影響下層」,讓社會一團亂。

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趙國材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趙國材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